梯田建设动态

中央新闻媒体采访甘肃省梯田建设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7-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2日下午,水利部在兰州组织召开了“中央新闻媒体采访甘肃省梯田建设座谈会”。 会议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巡视员张学俭主持,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到会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经济导报、农民日报等七家中央新闻单位的领导和记者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学俭巡视员阐述了梯田建设对今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说明了组织这次采访活动的重要目的。他说甘肃是全国梯田建设的一面旗帜,通过多年的建设实践,创造和总结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建议新闻单位的记者深入现场,检验梯田建设对当地社会经济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呼吁国家进一步重视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尽快启动实施全国坡耕地综合整治工程。
    魏宝君副厅长向与会的领导和记者介绍了甘肃水土保持工作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甘肃从2009年到2012年新增500万亩梯田建设的具体部署。省水保局尚桢局长汇报了甘肃省梯田建设情况,并就这次采访活动的安排和具体采访点的特点做了详细说明。媒体记者就甘肃梯田建设的有关问题和省水保业务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要重视这次采访活动,实事求是的反映甘肃梯田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全国坡耕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做好舆论宣传。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