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怎样认为弃渣场涉及稳定安全问题?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5-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咨询内容
      请问:水利部(办水保[2016]65号)文件第五条要求:渣场变化涉及稳定安全问题的,生产建设单位应组织开展相应的技术论证工作,按规定程序审查审批。怎样来认为渣场涉及稳定安全问题?
答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答复如下:
  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水保〔2017〕365号)、《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规程(试行)》(办水保〔2018〕133号)有关规定,原则上4级及以上的弃渣场应当开展稳定性评估;其他弃渣场应当根据弃渣场选址、堆渣量、最大堆渣高度和周边重要防护设施情况,开展必要的稳定性评估。
  针对具体情况,请您进一步了解项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或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咨询。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