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松辽委开展《水土保持法》施行六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3-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纪念《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六周年,进一步推进《水土保持法》的贯彻落实,松辽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电子屏滚动显示和户外悬挂“保护黑土区土地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宣传标语,面向全委职工和社会大力宣传水土流失防治对国民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
    二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宣传范围广的优势,在松辽委门户网站宣传《水土保持法》相关知识,扩大社会影响。
    新《水土保持法》施行六年来,松辽委不断加大水土保持工作监管力度,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开展现场检查、生产建设单位提交书面报告、座谈交流、购买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实现对辖区生产建设项目监管的全覆盖。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生产建设项目监督、国家重点工程治理、水土流失监测、“天地一体化”建设等领域,提高了监管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2017年松辽委将继续贯彻水土保持法的要求,按照水利部的部署,加大宣传力度,依法履职,扎实推进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保护黑土区水土资源,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松辽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处  报道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