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黄委开展新《水土保持法》施行六周年纪念宣传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3-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3月1日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六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水土保持法》的贯彻落实,黄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黄委信息平台作用,向黄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群发信息,宣传水土保持重要法规制度。同时,通过黄河网公众号,向社会公众宣传流域水土保持工作。

    ——通过黄河报 “生态周刊”, 近期组织开展了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神华神东煤矿等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典型经验宣传,为生产建设项目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通过黄委自动化办公平台,编发了《黄委认真履行职责 推进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宣传稿,宣传近一年来黄委依法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3月1日在黄委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新《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5周年纪念宣传标语。

    通过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新水土保持法,增强了社会各界的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关心、重视、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7年,黄委将按照水利部部署,依法全面履行职责,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水土保持监督管理,紧紧围绕部批项目监督检查、设施验收、监测检查、信息化建设、省区工作检查等重点工作,将新水土保持法的宣传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落实措施,推动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维持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

    (拟稿:  黄委水保局 杜亚娟 核稿:李 典)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