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内蒙古表彰全区水土保持先进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7-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个先进集体 35个先进个人榜上有名
 
  本站7月19日讯(记者李建国 通讯员惠霞)在日前结束的内蒙古自治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雷·额尔德尼、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水利厅厅长赵文元为赤峰市敖汉旗等10个受到表彰的全区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元振国等3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
  “九五”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内蒙古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全区累计完成水土保持国家投资达8.67亿元,是“八五”期间的31.5倍。全区水土流失和生态恶化得到了有效遏制,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赤峰市水保局把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振兴经济,摆脱贫困的百年大计来抓,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开展了全民性的生态建设战役,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京津风沙源治理实施以来,赤峰市抓住机遇,把治理水土流失、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主线,很抓落实,不断推陈出新,有效地推动了全市的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向深层次、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到2003年底,全市已累计完成水土保持治理4377.2万亩,水土流失得到了有效控制。其中,借助风沙源治理项目,共完成水土保持面积670万亩,控制水土流失面积近2700万亩,完成沙源治理工程71.2万亩,新增林地面积270万亩。通过项目实施,区域性生态环境及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敖汉旗被命名为“全球环境500佳”,全市有5个旗县区被命名为全国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县。
  作者:李建国 惠霞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