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进展

山西吕梁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11-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促进水土保持法在我市的全面实施,预防和治理我市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日前,由市人大副主任董宗祥带队,市人大农工委和市水利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中阳、柳林、交口、方山四个县进行水土保持法执法专项抽查。
检查组先后对四县18家工矿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对工矿企业的水保方案编报、水保“两费”征收管理使用和“三同时”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对未编制水保方案的工矿企业,检查组要求尽快编制方案并严格按方案执行,力求把工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降低到最小的程度。检查中,董宗祥强调,铁路、高速公路等国家、省、市重点项目施工过程中严重违反水土保持法,随意倾倒弃土弃渣、堵塞河道等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问题,要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分阶段向有关部门汇报。
在肯定四县在水保法宣传、“两费”征收、检查督促、行政处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县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土保持法的学习,提高对水土保持法的认识,提升执法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形成联合执法的局面。对违反水土保持法的行为进行坚决、彻底、及时的查处,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为全市人民群众刨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作者:李雅萍 赵泽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