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进展

宁夏吴忠市:积极推进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6-1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吴忠市水务局积极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巩固、提高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成果。
在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回头看”活动中,吴忠市水务局一是制定了国策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宣传的重点、方法、具体措施,利用水法宣传、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和水土保持方案年检等工作,向社会、企业及相关部门领导广泛宣传治理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二是对去年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建设单位履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义务,对部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提出限期整改通知,确保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得到全面落实;三是制定了《吴忠市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年检制度》,并对已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建设项目进行年检,促进了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
截止5月底,吴忠市共监督检查开发建设项目35个,新办理水土保持方案14份,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0万元,对已审批水土保持方案的建设项目全部进行了年检。通过采取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加大了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力度,规范了监督管理程序,提高了社会各界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及开发建设项目单位防治人为水土流失的自觉性,巩固了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成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