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进展

四川渠县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2-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积极开展以以小流域为单元综合治理,建设秀美山川,把工作重心放在狠抓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控制人为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
今年来,渠县政府出台了搞好水土保持建设生态环境,规范开发建设单位办事程序的文件。县人大多次组织水保执法人员和相关部门外出学习执法经验,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水土保持监督员深入生产企业,开发建设单位宣传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并及时指导、检查水土保持工作。
通过宣传和综合部门的大力配合,社会各界对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的重视,开发建设单位主动申报水保方案,缴纳水保规费,截止目前,全县共审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书25份,征收水土保持规费44万元,使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渠县水土保持办公室 江伟)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