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进展

水利部巡视组巡视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4-1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水利部的统一部署,4月6日至8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肖幼带领水利部水保执法巡视组,对河南省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巡视。水利厅副厅长王铁牛同志参加了座谈。
    巡视组查阅了《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汇总材料》,听取了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田颖超同志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京广铁路信阳段技改工程、岭南高速公路工程、郑石高速公路工程等项目的水保工程现场,并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广泛的汇报、座谈,巡视组一致认为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工作扎实、深入、细致,与其它省相比,亮点很多。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重视,组织精心;二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三是职责落实、措施有力;四是调查摸底方法科学合理,基础数据资料十分扎实;五是采取横向联合,扩大行动效果;六是做好“节点”控制,分级落实阶段任务;七是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细则;八是认真督查项目,行动取得初步效果,并出现了一些好的典型;九是对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十是下阶段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在座谈会上,肖幼副主任指出,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在水利厅党组的领导下,按照水利部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工作扎扎实实,走在了淮河流域省份的前列,希望今后一是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搞好专项行动工作;二是采取有效对策,解决好各地工作不平衡问题;三是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扩大宣传范围和层次;四是抓住典型案件,依法进行查处。必要时,上报处理;五是探讨建立水保执法长效机制;六是树立水保执法服务意识。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铁牛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巡视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巡视组对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的高度肯定表示感谢,并指示水保处、水保监督总站,要以这次巡视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巡视组的下步工作意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使河南省水保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效。
    河南省水土保持监督监测总站  田颖超  赵广杰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