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进展

长江委副主任熊铁率队开展湖北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巡视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4-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检查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厂区水土保持
 
 
与湖北省水利厅、黄石市座谈
 
4月8日,由长江委副主任熊铁带队的水利部长江流域第一巡视组,对湖北省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了巡视。
巡视组赴湖北黄石,现场检查了湖北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2×33千瓦燃煤发电工程水土保持情况,听取了湖北省、黄石市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水土保持工程的专题汇报。
熊铁对湖北省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熊铁强调,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检查,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举一反三,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两型社会”建设的要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坚持水土流失重点治理与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两手抓,加强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坚决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的全面提高,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山川秀美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局长廖纯艳参加巡视,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烈玉陪同检查。
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巡视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底,长江委启动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巡视工作,长江委水土保持局等相关单位组成长江一组、长江二组同时开展检查,巡视组先后赴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6个省市巡视检查,重点巡视项目14个。 作者: 周长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