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专题报道

兰州出现今年头场沙尘天气 浮尘笼罩兰州城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3-02-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转自中新社兰州二月二十日电文 (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会兰州今天出现了今年以来的第一场沙尘天气,扬沙、浮尘笼罩兰州城,最低能见度小于五千米。街上的行人加快了脚步,而行车却变得缓慢,时时有塞车现象发生。
今天下午十六时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夹着沙尘无情地袭击着行走户外的人们,早被兰州市民遗弃的防灰口罩今天又派上了用场。人们议论,“沙尘暴来了!”但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受甘肃省河西东移地面热低压和新疆东移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十四时开始,甘肃张掖、武威、白银、兰州先后出现了浮尘和扬沙天气,并非沙尘暴。
而在此前的十八日,甘肃的安西县和敦煌市于十四时和十七时出现了沙尘暴,能见度分别为一百米和九百米;十九日十四时,景泰也出现了沙尘暴。受其影响,十九日,由成都飞往银川的HU二四八次航班于当日十六时三十三分备降兰州中川机场,山东航空公司的六八六次航班,在由乌鲁木齐飞往银川途中也于十九时零三分备降兰州中川机场。
记者截稿时,甘肃省民航管理局传来的消息称,今天进出兰州的航班一切正常,未受天气影响。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