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湖南岳阳平江县水利局局长致公开信呼吁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7-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8周年,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水土保持法》,依法保护水土资源,将平江县人为水土流失降到最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6月29日,平江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移宗向全县发出了《致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的一封信》,魏移宗局长在信中指出: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万物之本。水土流失导致土地退化、江河塘库淤积、生存环境恶化、生态调节削弱,是头号环境问题。水土保持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平江水土保持工作走过52年的光辉历程。一代代水保人风雨无阻,苦辣备尝,奔走于穷山恶水,还大地青山绿水,君不见,昔日癞子山、不毛地,而今“万户掩映翠绿间,处处水潺潺”。
平江是全省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水土流失面积占全县国土面积的20%。人为水土流失现象屡见不鲜,群众水土保持意识有待提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让每个人为留住土、保住水尽一己之力。
建设生态大县是平江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作为生态建设重要一环,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谁伴余年?结得青山一个缘”,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致力于水土流失治理。魏移宗局长最后在信中呼吁,恳请您继续关心关注水土保持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为建秀美平江而共同奋斗。
 
平江县水土保持局 叶孟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