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方案

四川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6-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四川省根据建设生态四川的要求和地震灾后重建实际,按照2009年宣传教育计划,积极推进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
一、领导重视,保障有力。一是领导重视。四川省各级水土保持部门高度重视国策宣传教育行动,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落实了专职人员。二是经费保障。四川下定决心,要求各地宁愿少治理一条流域也要把宣传工作抓上去。截至目前,省级已筹集水土保持宣传经费100余万元。市(州)及以下筹集水土保持宣传经费达300余万元。三是奖惩分明。四川制定考核制度,对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积极、成绩显著的市(州)和单位,奖执法设备和项目。对宣传滞后的县(市、区)通过减停项目予以惩处。
二、形式多样,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四川省水土保持信息网、《水土保持简报》等自身宣传载体,加大宣传。目前,四川在各类网站上发布水土保持新闻信息1200余条。二是充分利用《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土保持》杂志、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长江水土保持网等行业宣传媒体,营造宣传声势。确保《中国水土保持》杂志在川的发行量超过650册。三是主动联系中央在川和省内主流新闻媒体,有计划推出水土保持深度报道。目前,各项宣传报道的策划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四是积极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标语、碑牌工作。进一步加强在主要道路两旁、严重水土流失区及开展治理的小流域内书写水土保持标语,省里重点小流域及重点项目区都树立了水土保持宣传碑。
三、多措并举,抓实宣传内容。四川省水土保持局要求各地真抓实干,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水保局积极建立全省水土保持宣传通讯员网络,抓紧编制中小学生水土保持科普教材,制作四川水土保持形象宣传画册,编制《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手册》,着手建立水土流失警示教育基地和水土保持青少年科教基地,编发《四川省水土保持志》。
 
(四川省水土保持局 王卓)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