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水利部部署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6-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水利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结合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组织开展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
通知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将水土保持法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作为近期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的重点,作为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增强水土保持法制观念,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结合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邀请同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的调研和实地检查;配合人大、政府组织召开17周年纪念座谈会、研讨会,通报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年来的显著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举办专题讲座、展览、知识竞赛、编印科普读本等,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选择典型实例开展重点宣传,抓好重点媒体和重点栏目,确保宣传效果。通知明确,6月29日前后,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组织一次宣传纪念活动,并分别在省级电视台和省报的主要栏目至少各报道一条水土保持信息。
同时,水利部网站和中国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网分别设立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专题,各地要积极报送有关信息(swcc4364@mwr.gov.cn)。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