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

甘肃省落实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计划部署水保法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6-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连续下发文件,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计划,安排部署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转发了“全国水土保持宣传工作座谈会议纪要”、“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实施方案”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制定出台了“甘肃省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实施方案”和2008年宣传工作计划,对全省的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和宣传纪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提高认识。要求全省各级水利水保部门要以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行动为契机,深刻领会和理解新时期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要把水土保持法颁布17周年的宣传纪念活动作为近期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的重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这次宣传纪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提高全民的国策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重视、支持和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要求各地水保业务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各自制定的国策宣传教育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使水土保持法宣传纪念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起到宣传典型、教育群众、促进工作的作用。
三、上下互动。要结合全国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邀请各级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检查,举办座谈会、研讨会,通报水土保持法颁布17年来的显著成就。
四、扩大层面。各地水土保持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采取宣传月、宣传周集中宣传的形式,组织好当地6.29水土保持法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公路、广场、乡(镇)集市等群众比较集中的地方制作永久性宣传牌,悬挂横幅标语,粘贴宣传画;在重点项目区和小流域竖立标志门或标志牌,在集中连片的梯田建设现场,利用田坎制作书写宣传标语,有条件的要出动宣传车,扎扎实实的搞好宣传纪念活动。
五、突出重点。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和特点,举办专题讲座、展览、知识竞赛和法律咨询等活动,印制散发宣传材料、提高全社会的水保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积极性。
六、重点报道。在宣传形式上要达到电视上有影、广播上有声、网络上有信息、报刊上有文章。各市(州)水土保持业务部门要积极主动与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联系,及时提供当地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方面的新闻信息。通过多种渠道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水土保持舆论氛围,扩大水土保持的社会影响,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的快捷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水土保持,关注甘肃的水土保持工作。
(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 宣教科 王威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