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松辽委开展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七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7-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松辽委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从今年年初开始,在东北四省区内广泛征集反映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防治成就的文章,在《中国水土保持》杂志上发表了15篇,宣传水土保持法在促进黑土区治理方面所起到的巨大作用。
4月初,邀请中央电视台、中国水利报、水利部网站等媒体对黑土区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宣传,并配合中央电视台拍摄了一部反映黑土区水土流失防治成就的新闻短片,宣传黑土区水土流失防治的严峻形势、水土保持的基础地位和重要作用,专题片4月28日在CCTV新闻频道进行了播放。
    5月,组织专业人员赴黑土区腹地拍摄500多幅反映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和防治成就的照片,为编辑专题画册和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做准备。
    在6月28日,松辽委组织水保处、监审处和机关党委等处室举行了座谈,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水土保持法颁布以来,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治理所取得的成绩,探讨了目前东北地区开发建设项目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我们的管理对策和管理方法改革。
    6月29日,在松辽委大楼的面前悬挂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十七周年”和“加强水土保持,防治水土流失,为建设生态文明作贡献”2条横幅,向公众宣传水土保持法。
此外,7月将组织开展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十七周年“水保杯”排球赛;在全国水土保持新闻宣传培训班之后,对委内人员开展一次再培训;下半年,将出版黑土区水土保持画册,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宣传水土保持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