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长江委积极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7-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8年6月29日是《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纪念日。长江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一是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宣传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水土保持局迅速制定《水土保持法》纪念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二是在《人民长江报》上连续刊发“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七周年”专版,图文并茂,展现近年来长江流域各省(市)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在监督管理、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三是在长江水土保持网开辟“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7周年”专栏,宣传系统贯彻《水土保持法》的经验和做法;四是编写《长江焦点关注——水土保持》一书,宣传普及水土保持知识。
    一年来,长江委为了深入贯彻《水土保持法》,认真做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先后组织流域有关省(市)对30个大型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要求对14个开发建设项目进行了督查;同时,积极推进以世界银行水土保持项目、丹江口库区及其上游水土保持治理项目为重点的流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认真做好长江上游水土保持重点防治区滑坡、泥石流预警工作;并且注重抓好基础性工作,组织编制《长江流域水土保持规划》、《南方崩岗防治规划》等规划,以及组织开展三峡库区、洞庭湖水系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等工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