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水保方案标准、规范体系进一步完善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6-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经过近5年的不断努力,水保方案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形成,主要有《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SL204-1998)、土壤侵蚀分类分级标准、制图规范、验收规范、概(估)算编制规定和定额等,确保了水保方案编制和设计质量。目前,不同行业的初步设计规范正在制定中,其中铁路、公路的由铁道部门和交通部门正在编制,电力(包括水电、火电和输变电)的水利部水保司委托原国电公司科技环保部正在编制(费用自筹),水利行业的也已启动。同时,加强了对水保方案编制单位的考核和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完成了1300多个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资格证单位的资质审查和审批,水利部先后举办了16次编制水土保持方案人员上岗培训班,培训人员2800人次。2004年3月,水利部根据定期考核成绩中止了中4个单位、吊销了5个单位的甲级编制资格证书。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