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贯彻服务和科技支撑理念,搞好水保监督执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6-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年来,各级水保监督执法机构和人员,以服务促执法,依托科技应用提高执法质量,取得明显效果。一是强化服务理念,彻底转变工作作风和方法,实施积极、快捷、简便、周到的使开发建设单位和个人满意的办事制度。做到办事程序和人员岗位"上墙"公示,坚持主动宣传政策法规,减少执法阻力。二是将工作重点从查处违法案件和收费向主动服务转变,通过服务达到执法的目的,将确定科学合理的水土流失防治方案、先进的技术路线作为主要服务内容,组织水土保持技术培训,配合开发建设单位合理确定水土保持防治责任范围、目标和措施,确保在工程建设的同时有效控制人为水土流失。三是依托水土保持监测,准确测算水土流失危害和水土保持效益,促使监督执法从定性向定量转变。四是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不断吸收和消化国外水土保持科技的先进理论与技术,如植被快速恢复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提高水土流失防治、方案编制、监测等工作的科技含量。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