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公路、铁路、水利工程落实水保方案,建设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6-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4-7-2
 
  按照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要求和水保方案的设计,开发建设项目在防治水土流失、保障工程设施和生产安全的同时,开发与保护并重,控制水土流失与美化环境相结合,与改善生态相结合。实现修建一条公路、铁路,整治一条水系,建设一条绿色的通道,形成一条生态防护带,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发一处工程,就美化一处环境,使其成为人们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小浪底建管局高度重视工程建设中的水土保持工作,投资1亿多元,建成后成为风景旅游胜地。云南昆明西山大渔采石场投资2400万元,种植花、草、树,将废弃采石场兴建为一个具有民族风格的赛马、斗牛、休闲公园。江苏泰州24公里长的引江河宛如一幅美丽画卷,绿草如茵,奇树成林,温家宝总理2001年在参观中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已成为展示泰州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人和自然和谐协调的示范工程。四川成南高速公路按照打造精品工程、建设绿色走廊的指导思想,建设过程中重视景观,体现美学,讲究艺术,形成特色,减少了挡墙数量,增加了乔灌比重,公路沿线形成良好的公路景观,改善了沿线地区的生态环境,建成后达到"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效果,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出了贡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